recorder-locations

最近台灣的新聞都離不開飛機摔到河裡的那場悲劇

當我看到pilot母親受訪時歇斯底里哭訴不該讓兒子從事此行業

心裡不免有點悸動而想到多年前的自己

由於父親從空軍退役後在民航公司一路作到了總工程師

家族也有好幾位飛行員 有長輩還曾是黑貓中隊一員

我從小就耳濡目染 加上雙眼1.0的視力

所有人都認定我註定就要以飛行或地勤維修作為終身職業

但就在準備幾乎要踏入pilot一行時 名古屋空難發生了

駕駛艙內就有熟識的同學 讓我心中很震撼

再加上另一擔任機長的好友也因種種人事糾葛離開了航空公司

我就踩了急煞車回到了電腦工程的領域

所以應該算是怕死之徒吧

講到怕死 那搭飛機時該坐那一排最好呢?

well... 如果是在空中解體 那坐那兒都一樣

否則的話 我的內線消息告訴我

選擇最靠近飛航記錄器(黑盒子)的seats 多數都在機尾

因為一旦航空器失事 確保黑盒子的完整是極度critical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記憶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